爸爸應該是一個怎樣的形象呢?是一直神經兮兮的有著「被害妄想症」,還是隔壁老王都比你這個親爸對孩子體貼?在教育孩子方面,星座爸爸們都秉持著什麼樣不同的理念?就從口頭禪上看你是「別人家的爸爸」,還是「自己家的爸爸」!

老爸大不同!12星座爸爸有哪些口頭禪?

牡羊座:你再這樣我就揍你!

大牡羊就算升級成為老爸,也沒法控制自己的火爆脾氣,孩子講三次不聽勸告或者突然給老爸惹來麻煩,牡羊老爸的第一反應就是先破口大罵。科技紫微網建議牡羊老爸,或許你已經發現了自己的問題,發現了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跟自己約定下次發脾氣之前,先去一個安靜的角落冷靜一分鐘再說話,我們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也變成先破口大罵才解決問題的人不是嗎?

金牛座:你不要這樣,你不要那樣!

金牛座墨守成規的個性很難改變,他們不喜歡從來沒有人走過的路,喜歡用自己的「經驗」教育孩子。1+1=2,但是當孩子選擇3-1=2時就會制止了。爸爸希望孩子少走彎路的心情大家都能夠理解,但是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創造性,何不學著讓孩子自己去摸索,嘗試著根據他們的性格來指導教育,讓他們找尋更美麗的天空。

雙子座:我有講過這句話?我怎麼不記得?

雙子在孩子面前自以為聰明,想用三寸不爛之舌改變曾經對孩子許下過的承諾,殊不知孩子內心純淨,經過多次來自父親的「欺騙」也就不再敢輕易相信他人,容易變得自閉而又狡猾。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我們隨時都要注意為孩子樹立榜樣,這點雙子座父親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但願能盡早正視問題所在。

巨蟹座:快叫救護車!!!

巨蟹座心思敏感又父愛氾濫,平時孩子的一點小撞傷就驚慌不已,本來孩子都不覺得怎麼樣,但是爸爸緊張兮兮的表現反而嚇到孩子,長此以往會造成小孩的被害妄想和膽小的個性。建議巨蟹父親要學會為父則剛的精神,為孩子做表率,永遠成為他們心目中堅強的後盾。

獅子座:你是全世界最棒的孩子

驕傲的獅子一向認為含有自己高貴血統的寶貝是無所不能,我們都知道對孩子適當的鼓勵特別重要,但是每天洗腦式的催眠,不就容易滋生孩子驕傲的心理嗎?都說謙卑是種美德,可不要讓孩子養成從小就目中無人的個性喔。

處女座:你這樣不對!

處女座的龜毛個性會不斷為了一件小事對孩子碎碎念,其實處女座只是想把最好的習慣傳授給孩子,但是教育是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孩子犯錯誤的地方還會有很多,要多發揚你很有耐心的性格,滴水穿石般一天天引導著孩子漸入佳境。

 

天秤座:你覺得挑哪一個比較好?

想愛孩子但無法克服「選擇恐懼症」的天秤老爸,經常無奈之下會向孩子「求助」,雖然這樣一方面可以鍛煉小孩的自主能力,但是也在孩子心目中留下「搖擺不定」的形象,在這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但在孩子心目中卻有十全十美的父母,讓我們為了孩子多多克服自己的缺點。

天蠍座:最後給你一次機會,說實話!

天蠍老爸的偵查能力數一數二,孩子的一個小眼神都躲不過他們的法眼,再加上萬一相貌猙獰一點,配上這口頭禪大概就能把孩子嚇個半死。其實小孩子也需要適當的保留空間和隱私,什麼都被父母逼供的感覺容易讓孩子沒有安全感。

射手座:隨便。

孩子:老爸,今天我們去哪玩?
射手:隨便……
孩子:老爸,今天我可以不去學校嗎?
射手:隨便……
孩子:老爸,我可以換一個爸爸嗎?
射手:隨便……
孩子:……我一定是撿來的!

摩羯座:你自己解決。

摩羯座在家沉默寡言,表情嚴肅居多,孩子一般都懼怕這樣嚴肅的父親,但是一旦有什麼需要幫助時,這位父親也只會說「都是為了你好」的叫你自己解決。摩羯其實對孩子愛的深遠,但在孩子心中常會留下刻板冷血的生硬形象,建議摩羯多跟孩子表達自己的心思,減少雙方的誤解,避免隔閡的產生。

水瓶座:多出去和朋友玩,別宅在家。

水瓶父親的想法多半開明,他們清楚明白人際交往的重要性,從小就會鼓勵孩子多和朋友接觸,多與社會接觸,算是獨有的教子方式。建議水瓶在鼓勵社交的同時,還要多注意對孩子的保護和正確引導,防止「交友不慎」的情況出現。

雙魚座:我們要做個好人。

雙魚世界相對浪漫純潔,即使歷經世事但最大的心願,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做個好人,讓我們向雙魚爸爸致敬,相信你們也一定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