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民俗提醒

新年新氣象,想求得好運兆嗎?那麼有些禁忌你一定要知道喔!很多事情是寧可信其有,畢竟有遵守有保佑嘛!快跟著來看看,有哪些是你要注意的呢?

1、避免打破碗碟
以免新的一年不順。如果真的不小心打碎了,就趕快說「歲歲平安」來討個吉利化解。

2、避免掃地、倒垃圾
以免掃走運氣,倒了福氣,難以聚財。但到了初五「送窮」日時,垃圾污水一定要倒出去。

3、不討債不借錢
過年向人討債、借錢,不僅觸對方霉頭,自己一年的財運也會變得糟糕。

4、不打罵小孩
主要避免小孩哭鬧,以免對祖先、神靈不敬,同時也避免驚醒惡魔。

5、米缸不能空
以免財運不濟,一年之中有斷炊的時候。

6、避免白天睡過午
上午起床不宜太晚,不能睡過中午,也不宜午睡,以免整年懶惰無作為。

7、避免殺生
尤其初一不能殺生,以免招致災禍。盡量在年夜飯之前,就將要處理的雞鴨魚肉先處理好。

8、避免說「不要」、「沒有」
說話一定要吉利,以免將財神、福氣拒之門外。

9、避免動針線刀剪
忌動針線,以免對孩子,尤其是胎兒不利;忌刀剪(菜刀除外),以免財去不回。

10、避免給睡覺的人拜年
別人還在睡覺時去拜年是極不禮貌也不吉利,於對方健康不利,以免纏綿病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民俗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