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以健康為本,不管處在什麼時代,怎樣的環境,身體 都是你做任何事情的本錢,只要身體強壯,就不僅能吃香喝辣,遇到好的機會,才有本事去掌握。如果三天兩頭的這裡痛那裡不舒服,好的工作機會也就只能硬生生 錯過。希望每個人在新的一年裡,都能把握好自己的健康,找到適合自己的養生之道將是最重要的事情。

 

2016對於屬鼠的人來說,可謂是比較忙碌的一年,新的工作安排總感覺太多,生活中的大小瑣事也好像總是忙不完,所以這一年屬鼠的人一定要定期做身體檢查,再忙也要騰出時間來休息,以避免積勞成疾。另外,最好能夠戒酒,喝酒對屬鼠的人健康和安全都是有很大隱憂的。

屬牛的人在新的一年,健康得要放在首位。正常的飲食是最基本的一點,不要因為忙碌的工作,或是為了減肥就有一餐沒一餐,偏食也是不行的,蔬菜水果、肉類蛋類都要定時定量為自己安排好。少去上館子大吃大喝,以免攝入過多的油脂,最好多親自下廚,自己做的健康實惠又衛生。

屬虎的人,2016年的養生之道該注重的就是「養生先養心」。情緒的修養就極為重要,遇事不要輕易發怒,對人對事看得淡一點,過怒傷肝,憂慮傷脾,悲哀則 傷肺,驚恐傷腎,所以凡事也不要太勉強自己和別人,養生講究的就是一個順應時運,遇到事業的瓶頸,可以稍作休整,一定要保持住平靜的心態。

要活就要動,這也是屬兔的人2016年養生要遵循的很重要的一點。如果薪水允許,可以去健身房辦一張健身卡,定時定量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鍛鍊身體,這樣的 效果當然會最好,如果沒有也可以隨意安排個時間,或是買一些居家用健身器材,有時間就做一做運動,再不然也一定要養成飯後散步,運動一下的好習慣。

2016年屬龍的人工作事業運較旺,應酬也就會比較多,所以這一年的養生重點就是飲食要清淡一點,就算是生意場上需要經常聚餐,也不要一次吃得太飽,以避免對腸胃造成負擔,閒暇時候注意運動,也可以選擇合適的茶飲,平時在家做飯多一點蔬菜,少一點葷菜為好。

屬蛇的人,新的一年工作忙碌,應酬也不少,養生的重點就在睡眠上。能早一點睡,那就不要晚睡,特別是肝功能本來就不佳的話,一定要在晚上11點前上床,要 記住的是,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只有睡得飽,養足了精神,才有精力面對繁忙的工作,保持好的睡眠習慣,一輩子都會受用的。

 

屬馬的人,2016年在健康方面要小心病從口入,酒桌上不要貪杯,就算遇到再合口味的美食,也不要貪吃,晚飯以後最好就吃點水果,不要再攝入高熱量的零食了,肥胖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也是屬馬的人這一年要特別注意的,糖分的攝入要在合理範圍,所以最好能少喝飲料多喝白開水。

屬羊的人在新的一年,養生方面要以預防為主,注重養脾胃和腎,特別是腎臟,因為腎是先天之本,也是屬羊的人2016年要重點保護的臟器。工作再忙,電視劇 再好看,遊戲再好玩,又或者天氣再冷,也不可久坐,久坐傷腎,連續坐了一兩個小時了,就要起來活動一下,自己的身體,自己要保護好。

情緒的影響對屬猴的人在2016年是很大的,起伏的運勢極易造成他們暴喜暴憂,所以一定要保持心境開朗,勝不驕敗不餒,更不要把升職加薪這些事看得過重了,凡事順其自然,就是這一年的養生之道。知足常樂,避免與人發生不必要的口角之爭,情緒波動太大,對健康是不好的。

屬雞的人2016年在社交應酬上要花的時間、精力會比較多,煙酒難免攝入過多,這就更加需要平時多吃蔬菜水果,才能及時將身體內的毒素排出。另外,也不要 長時間的坐在電腦前工作,再忙也要定時休息,看一看遠處的風景,喝一杯喜歡的茶,再做一做伸展運動,如果感覺身體哪裡不舒服了,一定不要拖著,要及時就醫 才行。

屬狗的人在新的一年一定要注意避免想太多、給自己壓力過大,已經過去的人和事就不要去計較了,想的越多給自己帶來的壓力就越大,會直接影響到身體狀況。另 外,還要注意補鈣,早上如果來不及,睡前幫自己沖一杯熱牛奶喝是很有必要的,上下樓梯小心一點,還要為自己選擇一雙舒適的鞋子。

2016年屬豬的人,養生之道就在於靜,凡事要看得開,看得淡,為小事斤斤計較,只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不要為別人的閒事操心,平時可以多聽一些旋律優美的 歌曲,修身養性是有幫助的。飲食清淡以外,有時間可以研究一下藥膳,天然的食材再配上補氣補血的藥材,只要適當進食對身體會有益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肖 養生 健康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