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步入職場不久的畢業生們,大多都還沒實現心理「斷乳」:有的人過分熱情、急於表現自己,反而弄巧成拙;有的人制定的目標太不切實際,一旦達不到,就各種抱怨發牢騷;有的人則像是溫室中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那麼,有著各式各樣問題的職場菜鳥們究竟該如何「斷乳」,真正成熟起來、從而笑傲職場呢?別著急,這就來支招!(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牡羊座:活力足夠,可惜耐心不足

牡羊座的人剛剛步入職場,往往會表現得活力充沛、衝勁兒十足。不管被分配到哪個崗位、部門、做什麼樣的工作,牡羊都會投入百分百的熱情,只可惜的是,牡羊做事容易三分鐘熱度,即耐心不足,以至於出現一項工作沒做完或者沒做到位的情況。建議:在活力的基礎上,適當提高自己的耐心度,有望實現「斷乳」!

 

金牛座:抗打擊能力差,抱怨多多

職場生涯遭遇各種打擊在所難免,有的人會微笑著迎難而上,而金牛座的人在逆境中卻往往表現得消極、悲觀,即抗打擊能力比較差。而且在一蹶不振的過程中,金牛還總是抱怨,各種客觀原因,外界因素,就是不能正視自身的問題,絕地反擊。建議:改掉愛抱怨的習慣,強化自己的抗挫折、打擊能力,當個「鋼鐵人」!

 

雙子座:投機取巧心理重,愛走捷徑

雙子座的人頭腦靈活、思維敏捷,自恃聰明,在職場中有事兒沒事兒就偷個懶、鑽個空。而且在雙子看來,這樣投機取巧的行為出力少、耗時短,而且幸運的話還能騙過上級的眼睛,被給予一定的獎賞!殊不知,捷徑走多了,前程也在慢慢毀掉!提醒:投機取巧的心理不可有,唯有腳踏實地用實力說話才能得到「贊」!

 

巨蟹座:敏感又脆弱,經不起批評

巨蟹座的人敏感多慮,性格又比較脆弱。在職場中,犯錯在所難免,假如被人批評或指出自己的錯誤,巨蟹便開啟胡思亂想模式,並且當即像個霜打的茄子蔫蔫的:是不是TA在有意針對我?是不是早看我不順眼了?……其實是巨蟹多慮了,建議以後看問題的方式、角度可以積極一點,有助於你化解壓力,直面挑戰!

 

獅子座:心態過於浮躁,急於求成

獅子座的人天生就自詡王者,驕傲、自負,有顆不服輸的心。初入職場,獅子座便激情盎然地大展拳腳,希望通過努力盡快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而一旦感覺「回報與付出不成正比」,便憤憤然,認為自己被大材小用了,甚至萌生跳槽的念頭!提醒:初入職場的菜鳥,務必摒棄浮躁的心,要知道——欲速則不達哦!

 

處女座:無法接受他人的指責挑剔

處女座的人多數有這樣的習慣:喜歡對別人指手畫腳各種挑刺兒,有時甚至會用犀利的言辭把對方批得苦不堪言,卻唯獨無法接受別人這樣對自己。這也就導致處女座很可能聽不進他人的善意指責、建議,不僅影響了自己的形象,更壞了自己的人緣!提醒:走出你的心靈舒適區,真正接受「風雨的洗禮」才能見彩虹!

 

天秤座:好逸惡勞,只做分內的事

天秤座的職場菜鳥好逸惡勞,不喜歡做繁重的工作,更喜歡自在地享受,當步入工作崗位,天秤往往只是做完自己的分內事就理直氣壯地當起了「沒事兒人」。殊不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處事態度,會破壞你的職場聲望、降低你在他人心目中的印象分!建議:挑選合適的時機、場合,做些有益於公司、他人的分外事!

 

天蠍座:孤僻,不懂得與他人合作

天蠍座的人性格比較孤僻,學生時代也許會被人評價為高冷,但無大礙,可進入職場就不一樣了,還是繼續保持這樣性格的話,可能會被其他夥伴邊緣化,成為「隱形人」! 提醒:試著學習人際交往的藝術,當你打開心扉真誠與人溝通合作,你的人脈資源越積越廣,離你完成從菜鳥到達人的華麗蛻變的那天也就不遠啦!

 

射手座:任性,只做感興趣的任務

射手座的人有主見,這固然好,但若過分以自我為中心,一味堅持自己的主張,在職場上可不是件好事哦!特別是被安排做不在你興趣範圍內的任務時,你若任性拒絕甚至當下表現得不開心或怎樣,小心老闆生氣地吼道「不想做就走人」! 提醒:每一項任務都有它的樂趣所在,試著去接受,你會慢慢找到成就感的!

 

魔羯座:不能盡快適應新環境、新角色

初入職場,新的環境、新的角色(從學生到職場人的轉變)、新的人際,都給了魔羯極大的心理壓力。因為魔羯一心想盡快發光發熱,被人重視被人賞識,而目標越高,壓力自然也就越大,長此以往,不利於魔羯真實實力的發揮。建議:適當調試心態,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把大目標分成一個一個的小目標慢慢去實現!

 

寶瓶座:點子不少,但落實的卻不多

寶瓶座的人聰明伶俐,思維活躍,總能想出不少有益於公司發展、事務更順利進行的好點子,這固然會得到大家的一致點贊。可惜接下來的落實工作,寶瓶就做得不很到位了,因為寶瓶總是習慣於說的多、做的少,導致很多奇思妙想的方案都被擱置。提醒:多說也得多做才行——就從提高自己的執行力開始「斷乳」吧!

 

雙魚座:拖延病纏身,時間觀念弱

雙魚座的人做事情喜歡拖拉,不到關鍵的「最後一分鐘」,他們是不會輕易「妥協」的,可以說是「拖延病中的重症患者」!要知道,拖延的壞習慣不改掉的話,你的飯碗可能也快保不住了哦!提醒:擺脫拖延病,先從加強自己的時間觀念開始吧!養成說做就做的好習慣,不要給自己的懶惰找借口,否則只會害了你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職場 菜鳥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