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在走出學校的大門、邁向社會時,心中都是忐忑不安的。特別是在屢次求職碰壁的時候,無論是誰都會深感沮喪,覺得社會真可怕,還是當學生的時候更幸福。但換個角度想,當學生時總要應付各種考試,而且關鍵是難有經濟收入呀!所以為了經濟獨立、真正成人,還是拋開沮喪的情緒,為你分析一下各星座的求職短板吧。對照一下我們的建議,看看有沒有可能補上自己的「短板」,然後再次出發,爭當贏家!(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牡羊座:遇到問題不習慣自己思考

牡羊座的人性格開朗,在平時總是有很好的人緣,但這種總能「一呼百應」的狀態,容易讓他們在遇到問題時,比起靠自己思考去尋求答案,更傾向於直接向他人求助。但是在職場上,「獨立思考」的能力既是上司看重的品質,也是積累閱歷、讓自己更加成熟的唯一途徑。所以牡羊一定要刻意培養自己獨立思考的習慣,別再把「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當成理直氣壯的事情啦!

 

金牛座: 人際交往方面容易出問題

金牛座的人性格溫和靜默,不喜歡與人爭辯。這固然使他們被評價為「好脾氣」「低調」,但在職場生活中,那些不善言辭的人往往會讓周圍的人感到壓力,因為別人「總是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他們好像在刻意與別人保持距離」。所以哪怕工作得時間再久,金牛也難以獲得領導的真正信任。而對於職場新人來說,「不被信任」就等於「難被重用」,更不用說求職時也難免因此出現問題了!

 

雙子座:不擅長言簡意賅地表達觀點

雙子座的人腦子反應夠快,表達能力又強,所以當被問到某個問題時,他們的反應速度是驚人的。但凡事有利有弊,雙子的問題就在於,他們不擅長把腦海中瞬間出現的大量「回饋」進行篩選並有條理地組織起來,而總是一股腦地把想到的(無論有用沒用)都丟給對方。很顯然,這種習慣是不利於工作環境中的溝通的,而雙子長篇累牘的表達方式,也容易給人留下「抓不住重點」的印象。

 

巨蟹座: 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差

巨蟹座的人很會做人,無論他們內心是怎樣想的,總能在和他人打交道時讓人覺得如沐春風,使每個人都願意和他們相處。但職場上要想混得風生水起,可不是只靠這樣的好人緣就夠了。事實上,巨蟹雖然很容易融入新的人際圈,但是對於陌生的工作崗位這種客觀環境,他們總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才能適應,而在那之前,則很容易出現效率低下、易出現細節錯誤等諸多問題。

 

獅子座:總想代別人拿主意

獅子座的人膽子大、有魄力,適合擔任團隊工作中的領導者。但作為職場新人來說,這種傾向有亦無妨,但不可過,過猶不及。不過獅子座總是缺乏這種自覺——他們往往不理會職場地位等層級關係,喜歡大喇喇地說出自己的觀點和感覺,全然不顧同事或領導臉上難看的顏色。其實這一情況的本質是,獅子座有時愛說大話,即在自己尚未看到問題全貌時就斷然根據自己的主觀感受下定論。是時候改改這個毛病啦。

 

處女座:易受專業局限

處女座的人在學校都是好學生,因為他們嚴謹、勤奮,有鑽研精神。這種性格容易將他們培養成「學霸」,卻也可能在他們走入社會時成為絆腳石。因為處女座太看重自己的成績了,哪怕這成績只屬於過去,他們也總是死抱著不放手,並希望將過去的經驗用到對眼前問題的解決上。而這種心態就使處女座容易出現「過分依賴既有經驗」,也即易受過去專業局限的問題。要不要試著放開緊抱著過去的手,努力向著新的高峰攀爬呢?

 

天秤座:在面對沒處理過的問題時易產生畏難情緒

天秤座的人很擅長處理人際關係方面的問題,在應對棘手的工作時,也善於安排優先級並制定合理的解決方案。但假如眼前的問題是他們不曾處理過的,那麼天秤就會因為缺乏可以借鑒的資源,而在作出決定時畏首畏尾,顧慮重重。同時,那些可能出現的問題也會讓天秤裹足不前。因為這個星座是典型的完美主義,任何問題如果不能在想像中預先制定解決計劃,他們都會想「一定要考慮充分,保證萬無一失時再著手做」,結果就造成了遲遲不肯行動的局面!

 

天蠍座:對薪資或崗位眼高手低

天蠍座的人有拼勁,能力也很強。若有人願意栽培他們,那麼假以時日,他們會成為相當厲害的職場一把手。但並不是每個職場新人都有這樣好的運氣的,大多數人若想上位,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偏偏天蠍有種不肯安於現狀的野心,所以很容易羨慕甚至嫉妒那些位高者,覺得「如果是我,說不定做得比他們好」。在這種情緒的影響下,他們很容易對低階的工作嗤之以鼻,認為與其做這樣的工作,還不如待業並繼續尋找機會。

 

射手座:不會充分利用手邊的資源

射手座的人生性樂觀,好交朋友,做起事情也風風火火,行動力蠻強。但他們在做事時容易缺乏耐心,很多時候如果一個問題搞半天還沒搞明白,他們就煩了,然後不是丟下這件事去做另一件,就是去向他人求助,把問題丟給對方。實際上很多時候,問題難以解決的原因是方向或方式出了問題。換種方法、翻翻手頭的資料、參考他人的範例,都可以助你找到「開鎖」的「鑰匙」。如果每次都把自己的問題丟給對方解決,時間久了,你會在領導眼中變成「多餘人」的!

 

魔羯座:不擅長團隊合作

魔羯座的人性格堅毅,喜歡通過自己的努力解決問題,也不畏懼競爭。但他們的問題往往也出在這方面:魔羯太要強了,不允許別人「勝過」自己,所以哪怕是需要配合才能完成的工作,他們也會努力表現,以避免被別人「搶功」。而這種傾向容易讓他們在領導心中留下「缺乏團隊精神」「斤斤計較愛算計」之類的印象。這不是得不償失嗎?

 

寶瓶座:遇到問題時不擅變通

寶瓶座的人思維能力相當強悍,擅長在問題發生時迅速制定解決方案,效率也很高。但他們的缺點是太過自信,所以往往在情況發生變化或與預想的不一樣時,仍然固執地抱定自己原先的想法不肯撒手,並認定「只要照我說的做,就肯定沒問題」。對於原本需要謙虛低調行事的職場新人來說,這種「死鴨子嘴硬」的態度,當然會嚴重影響你在上級眼中的印象分!

 

雙魚座:不敢擔起責任

雙魚座的人總希望自己做個面面俱到的職場人:要勤奮,所以工作踏實刻苦;要聰明,所以凡事都想去學一學,也願意獨立思考;要好人緣,所以為人處世方面盡量八面玲瓏……但這些「面面俱到」所需要考慮的,則容易使雙魚在很多需要出面擔下責任的時候,不敢做那個拍著胸脯為全局打包票的人。這使雙魚在職場上易有小功,但難成大就。一定要記住,手中握的權力越大,要擔的責任也就越多,不可能只享好處不擔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職場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