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車一族越來越多,在享受高品質有車生活的同時,也由此引發了一些心理上的極端情緒。很多開車的人帶有憤怒因子,但從自己本身來說其實是不會發現到這是一個病態的習慣。要預防和治療這個症狀,最好的方式是從源頭開始。

 

TOP1 獅子座

獅子的自我情緒比較強,開車的時候,會很不爽路上行人過馬路的時候走太慢,會情不自禁產生一種對方是故意的想法,如果不及時調整好,甚至會產生報復的心 態,情緒一旦爆發,是不易克制的。再加上獅子開車前往一個目的地的時候,習慣給自己設定一個最後期限,也就會有些趕時間,在這個趕時間的過程中,只要多出 現一兩個十字路口的紅燈,就會特別的煩躁不安,就好像真的會遲到一樣,本來不用很趕,卻忍不住就要超速,如果遇到旁邊的汽車打方向燈想要變換車道,就會本 能的加速跟上去,不讓對方超車。

預防方式:獅子開車出門要盡量提早時間,讓自己有一個更寬鬆的時間,學會靜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遇到路上行人多,嚼一嚼口香糖,效果會很好。

TOP2 牡羊座

個性本來就很火爆的牡羊,開車上路,遇到搶車道或塞車的情況,心情就會很不好,忍不住就要與人發生爭吵,脾氣越吵越躁,動手傷人也都有可能發生。牡羊喜歡 追求速度,要是能在寬敞通暢的馬路上行駛,心情就會很好,如果在上下班這個時段行駛,就會被前後左右的喇叭聲搞得心煩意亂,開車「罵人」甚至都會成為一種 常態。前面的車稍微開的慢一點,就心生不滿,甚至會危險駕駛,故意加速,或是突然的剎車,以致出現一些擦撞,不管是誰的錯,都會有跟對方幹上一架的衝動。

預防方式:牡羊在平時的生活中就要學會釋放自己的緊張情緒,開車的時候可以放一些舒緩的輕鬆音樂,有利於他們在開車的時候排解煩躁心情。

TOP3 天蠍座

天蠍習慣隱藏自己的不爽情緒,只是累積到一定程度,爆發起來也是很驚人的。對他們來說,連續長時間的開車,就會處於一種很緊張的狀態,一種持續的壓抑情 緒,只要遇到紅燈,或是被超車時,壓抑的情緒就會輕易爆發出來,表現出來就是強行超車,闖黃燈,罵髒話,這時候誰要是坐在他們旁邊,一定會被他們一連串的 謾罵給驚嚇到。如果有誰這時候來電催他們,那百分之百會被他們罵一頓。天蠍開車時很不喜歡被外界干涉,但是道路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只要遇到前面的車開太 慢,或是後面的車總是按喇叭,暴躁的情緒就會一觸即發。

預防方式:天蠍要預防開車暴怒,最好的方式是及時發洩,生活裡、工作中、和感情上的一些不愉快,都要及時發洩出去,開車時才能更理性的面對擁擠路況。

TOP4 處女座

處女座的人會出現開車暴怒症,更多是壓力過大所引發。他們給自己定的要求很嚴格,不管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都力求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對自己嚴苛,對別 人的要求很多,所以只要有一點不滿意,不順心,就會表現得很煩躁。再加上處女座的人有著很強烈的批判精神,追求完美,會相當看不慣其他司機錯誤或不守規矩 的開車動作。一路上如果開車感覺順暢那倒還好,如果遇到塞車,又看到別的司機不守規矩,那就像是找到了發洩對象一樣,會忍不住就要嚴厲的教育對方,這種不 爽的口氣也就必然會引起一場不必要的爭吵了。

預防方式:開車上路,如果有一點心煩氣躁的感覺,就要多做幾次深呼吸,如果可以,就開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必能更好的沉澱這股煩悶感。

TOP5 射手座

因為平時就有丟三落四的習慣,射手在出門前忘記帶了該帶的東西,是常有的事,所以他們開車上路了才發現自己忘記帶了一些東西,就會精神不集中,就一定會影 響到開車情緒,心裡總是想著要不要回去拿一下,但是回去拿了又會遲到,這樣的情緒糾結會促使射手爆發開車暴怒症,遇到塞車情況,就真的沒辦法淡定了,平時 對人很有禮貌,這個時候說不定開口就是爆粗話,看到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射手的脾氣咻的一下就上來了。一些跟射手相處比較久的朋友,會明顯的發現平時大方 開朗的射手,開車的時候就像變了一個人。

預防方式:學會為自己減壓,是射手開車上路之前要做到的事,出門前就要多花一點時間準備周全,反覆確定要拿的東西沒漏掉,就能避免物品忘記帶而導致的不安情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開車 暴怒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