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是被很多70後、80後甚至90後奉為經典的古諺,但放到自己身上時,真能做到的人卻為數不多。特別是充斥著各種人際糾葛、利益紛爭等暗流的職場上,在面對升職加薪的誘惑時,誰能堅持入職最初時自己抱持的理念,絲毫不為外界誘惑所動,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呢?摘星工廠—星吧今天要點名表揚的,就是以下這些星座啦。當然,我們並不是說只要「堅持」就能「成功」,更不提倡為了堅持而堅持的做法。只是在這個浮躁的社會上,能將「最初的夢想」一路堅持下來的人,畢竟是值得我們尊敬的,而這種堅持本身也是一種高貴的品質,是不是呢?(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第一名:天秤座

初心所在:勤懇做事,誠懇做人,爭取讓大家都滿意,至少也要求個問心無愧。

天秤座的人想要的東西總是很多,因為他們是個力求各方面都能做到「圓滿」的星座,哪怕為此勞心費神,也在所不惜。而無論是升職、加薪,還是人際關系方面的和睦或領導的重視,要想將這幾方面都做好,唯一可取的只有「認真努力地做好本職工作」這一條路可走,否則無論從哪個角度去投機取巧,總難免在一方面取得短期利益的同時,傷害甚至動搖了另一方面的根基。就這點而言,能想明白這點的天秤實在是不可多得的聰明人。當然,如果懷抱著這樣的初心一路前行,短期內難免經歷各種辛苦,甚至備受委屈。但天秤可不是那種只會想,不會做的空想家!雖然看似性子柔和,但倘若認定某件事,天秤就總會想要做到極至,才能讓自己滿意——假如自己都不滿意,又怎麼能讓別人滿意呢?天秤不屑玩弄小聰明,他們擁有的是大智慧。

 

第二名:處女座

初心所在:認准的工作方向不會輕易放棄,一定要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處女座的人和天秤相似,也是那種為了對得起自己信奉的理念,可以不辭勞苦,亦能不畏懼他人的不理解甚至嘲弄的性格。「這是我自己選的路,所以哪怕跪著走也要走完」,是他們經常對自己說的話。盡管這種想法比起天秤少了幾分實用主義的理性,但那種鍥而不捨、不為外界看法所動的執拗,往往也是處女座成功的關鍵訣竅。當然,處女座對職場初心的「不離不棄」,更多時候是一種非功利的心態。他們只是習慣了將自己的想法毫不動搖地一步步落實,而惟有這樣的做法,才能換得他們自己內心的安定,以及對自我價值的認可——與大多數人不同的是,比起靠薪酬的多少或職位的高低來衡量自己的人生價值,處女座更看重來自自己的評價。他們不喜歡人雲亦雲,因為他們認為這個社會過於浮躁,太多的誘惑讓人們的價值標准往往難以統一。因此信別人,不如信自己。

 

第三名:魔羯座

初心所在:保證效率,保證良好的學習精神,保證不怕苦不怕累的踏實作風。

魔羯座的人可不缺乏事業方面的野心,但是「有野心」不代表「不擇手段」。特別是對於性格沉穩,從不缺乏大局觀的魔羯來說,與其玩弄伎倆來謀求一份蠅頭小利,不如把精力花在最重要的地方。而對魔羯來說,職場上任何問題的根源都可以歸結為「夠不夠努力」以及「努力的方向是否正確」這兩點。因此在別人眼中看起來麻煩的事情,對魔羯來說往往有著足以「快刀斬亂麻」的簡單:反思一下自己的努力程度及其方向,看看有無問題,之後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就是了。這種「吾日三省吾身」的初心,之前曾伴隨魔羯度過了整個學生年代,而在職場生涯中也將被他們不離不棄地繼續秉承下去。可能在很多人看來,這樣埋頭於自己的工作,渾然不理外界議論的做法可能有些傻氣,也顯得缺乏變通的技巧,但魔羯卻會笑著反問: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第四名:巨蟹座

初心所在:無論對人還是對事都要真誠,且相信實力才是唯一的標准。

巨蟹座的人在職場中總是很受歡迎,因為無論能力高低,這個星座的人總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很少會因「惜力」而偷懶耍滑。這種真誠的工作態度對於職場新人來說,或許毫不稀奇,但能將其作為工作的基本素養,數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下去的,大概也只有巨蟹能做到了。可能有人會疑惑:當這種真誠為你帶來的,除了他人的口頭贊譽外,更多的是遠超他人的工作量,以及某些同事的誤解時,到底是怎樣的動力才能讓巨蟹堅持這份初心呢?這是由於巨蟹和前面提到的幾個星座一樣,也非常重視個人實力在職場中的作用。而他們堅定地認為,做得越多,學得也就越多,成長則會越快。換句話說,巨蟹全身心的投入與付出,為的並非是博得來自他人的認同,更多是為了自身的成長。而上級的認可則不過是這個過程中的「額外福利」罷了。可以作為驚喜去迎接,但絕不刻意強求。

 

第五名:牡羊座

初心所在:辦公室潛規則的事情別找我,靠小聰明走捷徑的事情我也玩不轉。

哪怕工作多年,牡羊座的人內心仍然保持著孩子一樣的真純,正是這種赤子之心使他們得以將自己在工作中的「初心」一路堅持下來:也許他們自己不會承認這一點,但毫無疑問的是,天真的牡羊不適合拉幫結派,也不喜歡在背後中傷他人,至於玩弄權謀的事情更做不來。這樣的天真固然使他們可能會失去一些依靠人際關系而上位的「機會」,但也為他們博得了「為人敦厚」的好口碑。久而久之,其他人哪怕有心搞些職場潛規則之類的事情,遇到牡羊也會自覺繞行。至於其他方面的「捷徑」,更不是心直口快,凡事不喜玩弄玄虛,也不擅長阿諛奉承的牡羊所能勝任的了。好在他們自己也清楚這點,並且不以為意。事實上,雖然在別人看來總是傻呼呼的毫無殺傷力,但牡羊卻覺得自己這樣正好。他們是那種「凡事但求心安」的類型,並不甚在意來自他人的評價——若非如此,又怎麼可能將自己的「初心」堅持到最後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職場 初心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