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二十四小時,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最公平的。同樣 是一天的時間,不同的人會有不一樣的安排,不同的安排也會產生不一樣的效率。

只有掌握時間管理的技巧,才能更有效的運用時間,實現更多計 劃之內的目標。十二星座們只有找到自己在時間管理上的盲點,才能制定一套最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方法!

 

牡羊座

說到在行事上很主動的牡羊,在時間管理上的態度是很積極的,只是他們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一個具體計劃,最後往往該做的沒做,因此耽誤了重要的環節,影響整個大局的進展。在時間管理上,牡羊要為自己列出一個清單來,隨時都要清楚知道自己最應該去做的事情。

金牛座

金牛是一個凡事很注重品質的星座,以致於在時間管理上比較鬆懈,也就是對自己的時間太大方。要知道生活中的很多事不是只要求品質,效率也是很重要的。所以 金牛在時間管理上,要嚴格規定完成期限,找到一個品質與數量上的平衡點,只有習慣了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效率才會真正得到提升。

雙子座

對於興趣愛好特別廣泛的雙子來說,在時間管理上的態度比較瀟灑,也正是因為沒有設立明確目標,才會讓很多時間浪費在沒有實際意義的事情上。要提高效率,雙子在行動之前要確立一個明確目標,不一定是很長遠的目標,但必須有一個目標,才能有的放矢,才能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巨蟹座

只要遇到一點不順,或是計劃之外的變化,巨蟹原本不安的心就更加不穩了,神經過敏、消極悲觀的遇事態度,就是巨蟹在時間管理上的盲點。時間都浪費在想太多上,也就只會令自己錯過好機會。在意料之外保持良好的情緒對於巨蟹來說很重要,多預備一些方案則會更好。

獅子座

獅子在學習和工作的時間安排上比較隨意,以致於他們在時間管理上的盲點,就是沒有抓住效率最高的時間點,去做最重要的事。不要因為面子,或是自尊心,就把大好的時光給浪費掉了。獅子應該學會遵循自己的生理時鐘,優先把最重要的事安排在一個自己狀態最好的時間裡。

處女座

對自己的要求實在太苛刻,這其實是很沒有必要的事,處女在時間管理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接受不完美。有一些細節是能決定成敗,但如果對於一些無關緊要的枝微末節也斤斤計較,浪費的就是自己的時間。要顧全大局,就要學會接受必要的不完美,才是真正省時又省力。

 

天秤座

天秤很喜歡那種平衡狀態,也因為過於注重各方面而抓不到重點,這也就是他們在時間管理上的盲點。要提高時間效率,天秤就應該把時間順序處理好,首先就要明確的知道對自己最重要的事為何,要把更多的時間花在重要事上,這才是能平衡時間的方式,也是天秤應該去做的事。

天蠍座

天蠍是一個行事比較極端的星座,很多事情不但要親力親為,就算是不熟悉的事,只要自己開始做了,就要咬牙做下去。能堅持做一件事是好事,但也是要講究方法。自顧自的琢磨,不如去跟有經驗的人討教,要了解時間大於金錢,吸取經驗才能更快更好的完成目標。

射手座

心總是不能定下來,外界有一點聲音,就想要一探究竟,朋友只要一通聚會電話就心癢癢了,射手的時間管理盲點其實就是很輕易的被干擾。有些事情耽誤了一會,整個效率就跟不上了。射手要給自己安排一個不自由,也不能夠被干擾的時間,去做最重要、最緊急的事。

魔羯座

只要自己決定的事,不管有多辛苦,有多難,魔羯都能堅持做下去。但是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特別是在一些任務重大的事情上,要提高效率,魔羯就要學會找人分擔,有效利用自己的人脈,而對於那種成功機率很小的計劃,就應趁早放棄,集中精力去做最有可能成功的事。

水瓶座

個性自由獨立的水瓶,不喜歡任何束縛,所以總是不知道自己的時間究竟用在哪裡了,好像一整天都在忙忙碌碌,卻不知道真正在忙什麼,也就不會知道自己在哪裡 浪費時間。時間日誌對於水瓶的時間管理很重要,每天花一點時間把自己一天做的事都記下來,就會找到自己最浪費時間的地方了。

雙魚座

雙魚不喜歡急急忙忙,計劃行事當然是一件好事,可是他們卻常常會拖拖拉拉,今天拖到明天,明天又拖到後天,拖延症就是雙魚在時間管理上的盲點。雙魚首先要做的就是強迫自己現在就去做那些想要拖延的事。從小事做起,從今天開始,每天進步一點,就一定能提升效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時間 管理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