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職員的你,如果有過跳槽經歷的話,可能會遇到兩個形象迥異的老闆,也許上個東家性格溫和,謹言慎行,而新東家則是脾性暴躁,衝動草率。所以說,每個老闆個性不同、習慣不同,下屬便應“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即對待不同類型的老闆,要找出相應的相處之道!那麼,12星座的老闆又會以什麼形象出現?而作為下屬的你又該如何接招呢?請看分析。(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牡羊座:比起過程,更重視結果 

牡羊座老闆的爭強好勝、雄心萬丈,相信作為下屬的你一定能感受得到,他們可是急躁性子,假如一個任務決定好大方向,指派給員工去做,他們希望員工不計一切代價也要完成,因為比起過程,他們更看重結果!所以永遠不要試圖給自己的拖延找類似“任務太難”、“力不能及”這樣的藉口,牡羊老闆可不吃這一套哦!

 

金牛座:踏實穩重,厭投機取巧

金牛座老闆個性務實,為人踏實穩重,而對員工的心理期待,也是類似以上的要求:對待工作一定要丟掉浮躁和自以為是的小聰明,而要靜下心來,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大事小情。如果你想耍耍小心機,投機取巧抄近路,很可能被金牛老闆叫過去“聊聊”哦!他們倒是要看看你究竟還想耍什麼“花招”來跟上司對著幹。

 

雙子座:敢想敢說,反感應聲蟲 

雙子座的人有思想、有主見,之所以能當上老闆,大概也是因為他們敢於“與眾不同”吧!而雙子老闆對員工也抱有類似的期望。假如員工從來都隱藏自己的真實觀點,而只是跟在老闆或其他同事後面當個“應聲蟲”,表面看起來乖乖又順從,實則對公司長遠發展起不到推進的作用,這可不會得到雙子老闆欣賞的哦。

 

巨蟹座:重隱私,不喜歡套近乎

巨蟹座的人個性內向,不喜歡主動向人透露任何關於自己的隱私,當然也不喜歡被人探知。因此,假如你有個巨蟹座老闆,最好還是不要試圖通過套近乎來拉近與巨蟹老闆的距離,因為最後很可能弄巧成拙!巨蟹老闆希望員工能對自己心存敬畏,因為他們想隨時保持自己的權威感,所以跟巨蟹老闆聊私事要適可而止!

 

獅子座:不容忍被下屬越俎代庖

獅子座的人自我意識本來就很強,而當上老闆之後,這種作為老闆的高高在上、權威不容破壞的優越感更是會大大膨脹。而作為下屬的你,最好始終銘記“老虎屁股摸不得”,因為獅子座老闆才是命令和決策的下達者,就算你抱著“為老闆分憂解愁”的好心,最後難免會觸及獅子座老闆的底線——你有點不懂規矩了!

 

處女座:對懈怠、馬虎堅決零容忍

處女座的人有著無懈可擊的工作態度,認真負責、勤勉上進、踏實穩重都是他們身上閃閃發光的標籤。假如你有個處女座的老闆,那麼,在工作中一定要集中精力做好手頭的每一件事情哦!因為處女座老闆可是對懈怠、敷衍、馬虎、大意的員工零容忍!所以你最好還是表現得勤奮一點、細心一點才有望贏得他們青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職場 老闆 上司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