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88say

臺灣人很辛苦,物價猛漲,薪水不動,老板愛往大陸跑,逼得臺灣勞工(包括小白領)一個人當十個人用,創意要強,效律要高,加班要自動,娛樂要減少,可是話說回來,加班加到地老天荒的固然大有人在,可是摸魚摸得昏天暗地的其實也不乏其人,那麼怎麼樣的人會是工作狂,怎麼樣的人又是吊兒郎當呢(請參考上昇或太陽星座)?

說完了前兩種「勤奮?」的星座,再說另外兩種懶惰的族群:

 

風象星座(雙子、天秤、水瓶):

號稱最愛用腦的風象,除了天秤受金星影響,比較實際點外,其他簡直就是那種「何不食肉糜?」的天線寶寶,他們的智慧之高,學究天人,只是絕對不用在工作上面,除非是他們感興趣的事情,否則寧可不睡覺研究如何上班偷雞摸狗,也不願意花十分鐘趕快把事辦完,而且當你一旦以以上說辭加以追問時,他們還會幽幽的說「那多沒成就感」。其中夾雜情感與智慧的雙子,是出了名的鬼上身星座,一下子情感做怪,一下子小聰明做怪的他們,經常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一件以他們聰明才智十秒鐘就搞定的事,在他們手裡往往鬼摸掉了十天的時間;水瓶座的作為更是令人髮指,他們的專長根本就是說好好好,然後是一點都不好,把很簡單的事情弄成一套很奇怪的邏輯;至於剩下的天秤座,規矩不少,除了偶爾風象的劣根作怪,平常都還蠻中規中矩,只是他們是標準的群體動物,在獨當一面之時可能會連走路都同手同腳,要他們做事,可能先挑一個合作夥伴會比什麼都重要。

 

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

號稱情感至上的水象,其實不如說是情緒的水象,如果問他們為什麼要來上班,搞不好有一半的人會回答談戀愛之類的該死答案,好在其中巨蟹和天蠍都還算大多數日子表現正常的,只有雙魚座是真正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一群人。其中受月亮守護的巨蟹,大多數的日子都像個油麻菜籽小媳婦,雖然偶有抱怨,但是都迫於老板的淫威辛勤加班,只有喘氣的中間偷想阿娜達幸福一下,可是一旦滿月的日子忽然哪個神經不對,可以一下子從小媳婦變惡婆婆,鬧得你雞飛狗跳,神鬼奇航;天蠍座更恐怖,在組織中他通常是那種悶不吭聲的小螺絲釘,工作工作再工作,可是哪天要是誰對不起他一點點,他可以在暗地裡把整個公司搞得一塌糊塗,了不起大家一起死;至於雙魚座的世界裡「感覺」最偉大,但是大家千萬別忘記他放暗箭的能力,當他楚楚可憐淚眼汪汪的時候,可能手中已經偷偷握著飛刀,就等著回過身去捅你個痛快。

總而言之,在職場上充滿衝勁的火象和任勞任怨的土象,都比較有工作狂傾向,而充滿情緒變數的水象,則是工作態度忽好忽壞,至於好行小惠的風象更是有欠積極的一群,當然,占星不是只看星座那麼簡單,以上閒談多於現實,一個人的命一定要從整個星盤一起參考,才能更為精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職場 混水摸魚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