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88say

臺灣人很辛苦,物價猛漲,薪水不動,老板愛往大陸跑,逼得臺灣勞工(包括小白領)一個人當十個人用,創意要強,效律要高,加班要自動,娛樂要減少,可是話說回來,加班加到地老天荒的固然大有人在,可是摸魚摸得昏天暗地的其實也不乏其人,那麼怎麼樣的人會是工作狂,怎麼樣的人又是吊兒郎當呢(請參考上昇或太陽星座)?

 

土象星座(金牛、處女、摩羯):

所有星座中,土象是最努力奮鬥、最融入社會的一種人,你可以說他們沒創意,也可以說他很老梗,卻不得不承認他們最腳踏實地紮紮實實,哪怕是臥薪嚐膽,為了工作他們照樣吃苦當吃補,鼎鑊甘如飴。在他們之中,摩羯是最走火入魔的,工作起來就像是八年抗戰打日本鬼子一樣,沒日沒夜,流血流汗,對他們來說一個人的價值就只有勤奮努力和成功,不勞而獲和遊手好閒簡直等同於殺人犯罪,所以在他們前面千萬別去提什麼名牌大打折,他不但接不下話,說不定還會給你白眼;金牛座相較起來就可愛多了,他會努力工作,也會享受奢侈生活,要是聊到LV包包,他可能可以從19世紀開始如數家珍,但是和摩羯相較起來,金牛座又明顯的現實許多,同樣是加班,摩羯可能是傻傻的做、痴痴等,但金牛絕對是薪水工作談好好,要他做白工?做夢比較快!處女座則是最不「土象的」,受中性星水星的影響,處女明顯沒有那麼好的耐性,既不想當民工,也不想做奴才,會想著翹腳喝咖啡聊八卦,只是土象的責任感限制著他,想丟開也不放心,最後只好一面狂碎念,一面狂加班,弄得自己不爽,旁邊的同事也不開心。

 

火象星座(牡羊、獅子、射手):

和土象比起來,火象是另一種工作狂類型,土象做起事來是按步就班,一板一眼,但火象卻像是火箭一樣,先衰後竭,三秒鐘熱度過後,一切又荒廢如昔,如果看到前一天他們像吃了興奮劑一樣工作,先別高興太早,兩天後他可能會把之前的懶惰加倍追討回來,其中牡羊座是最典型的例子,先別看他奮勇加班,不畏爆肝,仔細檢查他做的事情,可能是像機關槍掃過一樣,問題百出且次序顛倒,七拼八湊,除了他自己大概沒有誰知道要怎樣才能把這工作繼續完成,偏偏他又是三分鐘熱度,熱度一過爛泥一灘,就算你好心要幫他收場,也無從收起;射手座則是那種用嘴加班的星座,可能事情在開始之前,他就開始構築各種偉大神聖不可思議的計劃,開會講得侃侃而談,好像要蓋長江大壩一樣偉大,可是真的動手,你就會發現「聽其言觀其行」的真諦,計劃中的漢白玉全變成豆腐渣;三者之中,比較正常一點的大概只有獅子座,只是好大喜功的他們,最擅長就是沒事化小,小事變大,事情不搞得滿城風雨絕不收手,而且愛堅持己見死要面子,千錯萬錯都是人家無能,除非今天是獅子座當主管,有人墊背,否則建議當老板的不如少讓他加班,免得他給你生出更多的事情來。

總而言之,在職場上充滿衝勁的火象和任勞任怨的土象,都比較有工作狂傾向,而充滿情緒變數的水象,則是工作態度忽好忽壞,至於好行小惠的風象更是有欠積極的一群,當然,占星不是只看星座那麼簡單,以上閒談多於現實,一個人的命一定要從整個星盤一起參考,才能更為精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職場 混水摸魚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