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命理大街

酷日炎炎,眾多上班族也迎來了一年之中比較難熬的“職場倦怠期”:日子匆匆消失了一半,激昂的情緒也隨之殆盡,沒有動力、沒有衝勁兒,總之對當前的工作越來越喪失鬥志、熱情。長此以往的“橡皮人狀態”將不利於個人的事業發展,更會影響到個人健康、感情、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那麼,究竟該如何做才能戰勝職場倦怠,重回活力滿滿的狀態?且看為12星座的朋友支招!(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天秤座:不要追求絕對公平

天秤座的人凡事追求均衡,在職場中這種傾向則表現為:希望在公司受到公平、公正對待。一旦現實令自己失望,那麼天秤很有可能會採取消極怠工的方式來表示自己無聲的反抗。但這種做法並不明智,不管對自己還是對公司都是百害而無一利,建議天秤適當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試圖在薪資待遇上追求絕對的公平。

天蠍座:要學會只跟自己比

出人頭地的欲望,在爭強好勝的天蠍心裡翻騰不息,而他們自己在職場中也表現的鬥志昂揚,看不得別人領先自己一步,可一旦被超越,他們就焦慮難安,越加逼迫自己反超對方,假如無法達到預期目標,他們會自責,甚至會有倦怠無力感。提醒天蠍不必事事跟別人比,爭取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進一步,也是一種勝利!

射手座:將壓力轉化為動力

對射手座的人來說,戰勝職場倦怠的不二之選便是“心理暗示法”。要知道,射手心胸開闊,思想豁達,假如他們能在這段時間,儘量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挫折都是被隱藏了的幸福”、“壓力可以是忍受,但也可以是享受”……那麼,他們很快能以嶄新的姿態、積極的心態,重新去迎接工作中的每次挑戰。

魔羯座:勞逸結合才是王道

魔羯把一切阻礙自己前進的享樂活動視為浪費時間的不值得之事!所以你總能看到他們披星戴月,加班加點,永遠付出比別人百倍的努力,可過分透支自己的體力與精力也是會給身體和心靈帶來疲憊感的!建議魔羯適當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認識志趣相投的人,豐富自己“8小時”之內、之外的時間,趕走倦怠感!

寶瓶座:遠離職場抱怨族吧

寶瓶座的人情緒本來就比較容易受周圍環境、周圍人影響,而在遭遇職場倦怠期的時候,寶瓶就更要注意了,儘量遠離辦公室裡那些沒事兒就愛抱怨兩句但對事情的解決毫無幫助的職場怨士族,寧可獨自一人靜思也不要靠近他們!小心抱怨族的負能量傳染給你,讓你不僅沒能治癒好自己的心理倦怠,反而還更覺疲憊!

雙魚座:苦悶大膽抒發出來

雙魚遭遇職場倦怠期,會容易讓負面想法堆積在心裡,而不習慣尋找倦怠源,解決問題。這樣不利於儘快走出情緒的低谷,雙魚可以借助自己的文藝氣質(愛寫作),來幫助自己戰勝職場倦怠——試著把你內心的苦惱寫下來,你會發現原來那些所謂的煩憂根本算不了什麼,倦怠感隨著寫作時的平和心境都慢慢遠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