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命理大街

酷日炎炎,眾多上班族也迎來了一年之中比較難熬的“職場倦怠期”:日子匆匆消失了一半,激昂的情緒也隨之殆盡,沒有動力、沒有衝勁兒,總之對當前的工作越來越喪失鬥志、熱情。長此以往的“橡皮人狀態”將不利於個人的事業發展,更會影響到個人健康、感情、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那麼,究竟該如何做才能戰勝職場倦怠,重回活力滿滿的狀態?且看為12星座的朋友支招!(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牡羊座:把枯燥工作興趣化

牡羊座的人喜歡豐富多變,因而也就難以忍受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假如不幸攤上每日要處理枯燥無味的繁瑣事務,那麼,他們原本對工作的熱情和鬥志一定會被慢慢消磨殆盡,難免產生倦怠感。不過,牡羊倒可以嘗試換一個角度看問題,把乏味的工作興趣化,享受發現樂趣的成就感,工作起來就不會覺得太無聊了。

金牛座:學會釋放心頭壓力

由於金牛座的人在職場中是默默耕耘不張揚、不愛表現的類型,所以他們的努力、能力往往不容易被上級看到並重視。長久的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難免會有“懷才不遇”的鬱悶。建議正視這種壓力源,並試著通過一定管道,來釋放不快的情緒,待無謂的煩惱被你從心裡清除掉,快樂、自信也就有了萌芽、破土的空間。

雙子座:目標不要設定太多

雙子座的人對工作很有鬥志、有熱情,頭腦中總是充滿各種新奇想法的他們迫切地想要將其一一付諸實踐,可設定的目標多了,難免有顧不周全的時候,而彼時假如雙子又不想放棄的話,會感到手頭的事總也做不完,免不了會有負面情緒,諸如倦怠感。建議雙子可以先設定一個目標,集中精力火力全開,找回成就感。

巨蟹座:尋求情感方面支持

巨蟹座的人一旦有職場倦怠感,喜歡封閉內心、又習慣逃避現實矛盾的他們大概會躲起來,默默舔舐自己的傷口,而不會想到其他方法來克服這種不良情緒。其實,巨蟹不妨在這時尋求情感的支持,例如你的家人、你的愛人、你的朋友,相信來自你所信任的那些人的溫柔安慰、溫暖鼓勵,會幫你儘快走出心靈的泥沼。

獅子座:轉移注意重建自信

獅子座的人一旦消極怠工,那麼,自我意識強烈的他們會聽不進別人勸,而一心沉浸在自我的情緒裡無法自拔。其實,不妨使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來重建自信心——獅子座的人對人一向熱情,當你暫時把焦慮點放下,而把更多關注點放在別人身上,並幫助他人做一些事的時候,也是你自信心、成就感再次回來的時候!

處女座:反省自己尋倦怠源

處女座遭遇職場倦怠期時,千萬別忘了自己善於自省的優勢!因為,懂得自省對一個人平穩度過低潮期有很大幫助。先別急著抱怨、自責,靜下心想想看,是追求完美的你給自己制定了不切實際目標以至於達不到而沮喪,還是負面想法佔據上風的心理狀態不適合集中精力工作?想通這些,再逐一解決,會慢慢走出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