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命理大街

雖說爭吵是人與人之間在產生衝突時,最直接的交換意見之法,但這樣的事情往往因伴隨著激烈的情緒波動,而為兩人的關係帶來各種負面影響。因此舌戰一事宜短不宜長,宜對事不宜對人。一旦失控,則需要想辦法讓戰火儘快熄滅。

那麼對12星座來說,最有效的止戰之術是什麼呢?不妨來聽聽本文的建議。(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牡羊座:

裝模作樣引起TA好奇,TA會反過來關心你。

要正在氣頭上的牡羊冷靜下來,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假如你在這時能對他們的注意力加以轉移,讓他們忘記自己的不痛快,事情就好辦了。而要想達到這樣的效果,可以裝作心情痛苦難言,委屈難當,於是唉聲歎氣但就是不多說原因。這樣一來,好心的牡羊就會忘記自己來得快去得也快的小脾氣啦!

金牛座:

在TA沉默時少說兩句,冷處理效果最好。

金牛本來就不喜歡滔滔不絕地解釋自己的想法,在生氣的時候更是如此。這種時候如果你一直喋喋不休,想要安靜一下的他們會變得非常煩躁。因此你一定要留心識別金牛“現在我需要冷靜一下”的信號:一旦發現金牛面色不悅,開始沉默,可千萬別誤解成他們因為理虧而沒話說了哦!這種時候請一定尊重他們的感覺,自己也儘量少說兩句。等他們氣消了,會主動來和你“和談”的。

雙子座:

用一個擁抱來融化吵架時冷冰冰的氣氛。

如果想和向來能言善道的雙子展開辯論,那你贏的幾率可不大!不僅如此,假如你試圖作出這種態度和他們對峙,雙子會因為感到自己被挑釁了而非常憤怒。所以在天生有語言優勢的他們面前,與其說一大堆話讓自己落了下風,還不如用肢體語言將自己的歉意、無奈、委屈等不方便明言的情況一併表達給他們,相信聰明的雙子一定會懂。

巨蟹座:

甜言蜜語討好下,溫情攻勢專治TA的彆扭。


和相當感性的巨蟹產生矛盾時,無非兩個結果:或是他們夠寬容、夠溫柔,於是你單方面的“戰火”沒多久就會自行熄滅,但在他們也同樣難以抑制不滿情緒時,則很有可能會發生一場“驚天大戰”!而假如你發現對方已經因憤怒或委屈而口不擇言時,可千萬別把他們的氣話當真。相反,這種時候最好趕快用甜言蜜語哄哄他們,讓他們的心恢復柔軟,這樣的話,平靜下來的巨蟹就會很快地開始反思自己的錯誤啦。

獅子座:

如想儘快息事寧人,最好一切全聽TA安排。


如果想在吵架時和獅子比拼誰嗓門大、誰思路清晰、誰更能言善辯、誰掌握真理,那絕對是徒勞的。須知火爆性子的他們在吵架時,不把心裡所有的怨氣和委屈全都發洩出來,是不會輕易停止的。如果試圖在這個時候出言解釋或用各種方式安撫,其實質無異於火上澆油!最明智的做法還是暫時服軟,讓他們重新找到“我在控制局面”的感覺。這樣的話,獅子很快會自動“滅火”的。

處女座:

不要勉強TA把內心真實的想法說出來。


處女座的人生氣時,也是屬於悶葫蘆類型的。他們習慣把情緒放在心裡反復咀嚼然後消化,不到萬不得已,不願出口傷人。這是由於他們極其理智的性格決定的,但假如你不能配合這種無言的體貼,而非要主動打破沉悶的氣氛,非要追著他們論個誰對誰錯,那可就要小心被“逼到絕路”的處女座忽然變得咄咄逼人哦。為避免這種情況,建議你在他們沉默的時候不要追問什麼,而是多猜猜他們的想法,然後把你的猜測說給他們聽——你的體貼對他們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

天秤座:

對付正在氣頭上的TA,美食誘惑是最有效手段!


天秤不是會輕易鬧情緒的人,但這不代表他們在生氣的時候還能保持一貫的理智與從容。正如很多好脾氣的人被逼到底限後,發作得會比那些沒事就生氣的人更厲害一樣,天秤如果真惱了誰,也不是會輕易消氣的。這種時候與其和他們擺事實講道理,不如投其所好,用平時他們喜歡的美食誘惑一下。相信“別生氣了,我帶你吃好東西去”這樣的句子,會讓TA緊皺的眉頭舒展。

天蠍座:

把矛盾轉移到協力廠商上,營造同仇敵愾的局面即可。


要怎樣的手段,才能讓從不輕易放下怨恨的天蠍化身為乖寶寶,與你一起偃旗息鼓熄滅戰火呢?答案就是四個字:移花接木!只要讓天蠍意識到你們之間矛盾的根源並不在你們二人之間,而在其他外界因素上,就可以讓天蠍忘記對你的不滿了。須知他們雖然不容易原諒別人,但絕對不是一味不講理。所以只要讓他們確信錯不在你,你也有無奈之處,就可以了。

射手座:

設身處地從TA的角度,思考TA的觀點。


射手座的人雖然性格爽朗,但在發生爭執時,也並非那種能輕易忘記主觀方面情緒的人。所以,哪怕你被他們與平時一貫的和善所迥異的態度震住了,也不要因為不知所措而輕易出口傷人。比較合理的做法是從他們的角度設想一下他們為什麼會生氣不滿,然後把你所揣測的結論告訴他們。這樣既有可能直接解決問題本身的矛盾所在,還可以讓射手感到你在設身處地為他著想,如此一來,他們自然就不會再生氣啦!

魔羯座:

把爭執的過程梳理一下,找到根源後對症下藥。


哪怕泥人也有三分土性兒,所以平時老成穩重的魔羯在遇到自己在意的事情時,倘若被誤解或被迫壓抑忍讓得太過分,也是會生氣的。但須知魔羯鬧脾氣時,本身關注的仍然是如何才能解決問題。所以你可不要被他們面上的那層寒霜嚇到了!在這種時候,最好回憶一下之前引起矛盾的事情究竟是怎樣發生的,然後通過回憶過程,搞清楚究竟是什麼事情造成了這次矛盾。之後也不用勉強自己去道歉,只要表現出願意配合他們把這種根源清除的態度即可。

寶瓶座:

先行認錯,用積極誠懇的道歉穩住TA。


對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力很自信的寶瓶在爭執時,對於問題能否解決這方面並不太擔心。最讓他們生氣的,往往是爭執的另一方所表現出的態度。如果想與寶瓶儘快止戰,最好的辦法就是無論你究竟有多少道理想和他們討論,大可放到爭執結束之後再進行。而在爭吵時你需要做的是先為態度本身道歉,因為很多時候,寶瓶想要的其實不過是一句表示認錯姿態的“對不起”而已!

雙魚座:

想辦法把TA逗笑。


雙魚座的人性格裡總是帶著三分傲嬌,不管道理究竟在哪邊,他們只要鬧了情緒,你是很難通過“講道理”的方式讓他們恢復平靜的。而且名為爭吵的“颱風”過境後,你往往還需要花更多時間去“維護”他們滿地狼藉的心情。所以與其在爭吵後再來收拾殘局,不如用轉移話題的方式來儘量縮減尷尬的爭吵局面吧!講笑話也好,扮小丑也好,故意賣萌裝傻也好,只要把雙魚逗笑,你就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